•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召开MOOC教学研讨会


           11月24日上午,MOOC教学研讨会在新校区南二核心教学楼五楼信息化教学支持与服务中心召开。教务处、MOOC教学任课教师、远程教育学院相关人员与平台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远程教育学院侯铁翠副院长主持会议。首先,教务处祁处长讲话,对前期MOOC教学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馈,目前,MOOC平台上共有23门课程,本学期开设有18门;调查结果显示,80%以上的学生对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持积极认可态度,表示教学效果要优于传统课堂教学,学生学习视频课件的完成率达90%以上,MOOC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祁处长对教师们在教学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这些教师是学校MOOC教学的引领者和示范者,她鼓励各院系教师继续积极探索MOOC教学模式;目前,学校计划出台MOOC教学相关的管理办法和激励措施。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钱晓捷老师(主讲课程:《汇编语言程序设计》)与远程教育学院徐春华老师(主讲课程:《现代教育技术》)分别就MOOC平台的教学功能、利用MOOC创新教学模式与其他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其他教师也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对平台的功能改进、MOOC教学策略等进行了研讨与交流。最后,平台技术负责人就前期教师提出的问题及改进建议一一进行了反馈与说明。

            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改革现有的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学校教学信息化的核心目标。大力推进MOOC课程建设、积极探索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是我校推进教学信息化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