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我院召开远程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远程教育学院于9月23日召开了远程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来自校内18个教学院系的教务员、专业依托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许世华副院长主持。詹爱勤副书记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10—2011学年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教育评选条例》,对24位远程教育先进工作个人进行了表彰。

    侯铁翠副院长在会议上做了教学工作报告,通报了2010-2011年度的远程教育教学检查情况,指出了目前课程建设质量存在的普遍问题,对即将启动的优秀教师评选工作进行了说明。她强调,针对当前课程设置中存在的问题,今年下半年要逐步完善教学计划,专业建设更加紧密围绕远程教育定位,课程设置更贴近社会需求、对学生更有帮助,以进一步适应在职从业人员的需要。会议还明确了教学计划完善的具体要求和操作程序。

    会上,张进超书记作了讲话。他回顾总结了上次研讨会以来学院的主要工作和基本发展情况,明确了会议主题,对会议应达到的目的提出了要求,并重点就学院的管理工作、教育部试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说明。

    高金峰院长作最后总结讲话。他对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强调应紧紧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总体目标和学生的需要设置课程、组织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模式,保证教学效果。他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参会代表围绕会议的主要内容,就完善教学计划、建设特色课程、评选优秀教师进行了研讨,就具体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