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10月14日上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迎来了2018年秋季新生,在南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与入学教育。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李占波、侯铁翠副院长、信息工程学院任课教师胡静以及校内学习中心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校外学习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异地实时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李占波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向2018级秋季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郑州大学概况以及作为双一流高校所拥有的优秀师资力量,接着介绍了远程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李院长指出,依托郑州大学优厚的师资资源,远程教育学院为同学们建设了丰富的网络课程,提供了全方位的学习支持,历年来已培养24万多毕业生,其中一大批已经走上重要的领导和工作岗位,或进入更高学历层次的学习。学院会继续在教学管理、移动学习资源建设、学习支持服务、考试改革等方面不断完善和提升,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最后,李院长对2018年秋季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转变态度,转换角色,坚定信心。希望同学们利用网络教育开放、灵活、便捷、共享、互动等优势,每天抽出1小时的时间,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随地进行自主学习,认真践行郑州大学“求是担当”的校训,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成就一个更加卓越的自己。

    胡静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介绍了学院资源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网上教学资源,勤奋学习,积极与教师互动,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给自己找寻一个坚定的学习目标;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学会反思性学习。

    山西太原学习中心王春敏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社会和科技的飞速发展对个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网络教育有效的解决了在职工作人员的“工-学”矛盾,学院提供的各种资源满足了随时随地学习的需要,满足提升自己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勉励新同学共同学习提高。校内学习中心2016级教育管理本科学生程雷从为什么学习和怎么学习两个方面与新生分享了自己两次进入远程教育学院学习的经历与感受,传授学习经验与学习方法,鼓励新同学主动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积极互动交流,共同提高。

    远程教育发展规划部主任徐春华老师进行了网上学习指导,并对学院新的政策和考试形式进行了解读。与校本部学习中心的老师一起以现场答疑的方式与新同学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课件、考试、统考、学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校内学习中心在舒楚平主任的安排下成立年级学生会、创建QQ群组,就具体教学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顺利完成了新生报到等相关工作。各学习中心也在当地开展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