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春季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在各学习中心的积极配合下,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秋季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于5月25-26日和6月1-2日顺利进行。今年秋季共收到19242份毕业论文,其中本科11960份,专科7282份,参加答辩的本科毕业生共2331人。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仍采用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答辩两种方式。现场答辩点设立在校本部,在河南商丘、濮阳、浙江、江苏、河北、云南、山东、山西、安徽、云南、湖南、内蒙古等78个校外学习中心,设立了远程视频答辩点。采用视频会议系统建立各专业虚拟答辩教室,答辩前,学院技术人员与各学习中心对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认真测试,保证答辩的网络顺畅、摄像头和麦克风正常,为此次视频答辩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障。

    答辩期间,各专业答辩小组与学生在异地终端实时的进行答辩,为保证答辩的真实性,先由学习中心进行身份验证,学院安排专人全程为学习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监控答辩过程,对答辩学生和学籍信息与照片进行认真比对,验证答辩学生的身份,杜绝了替答辩现象。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从选题到答辩历时6个月,学院和学习中心为每位学生配备了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学生的比例为1:15学生要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选题与撰写,指导教师通过平台对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初稿与终稿进行指导、提出反馈意见,并进行审核确认。

    为保证本科论文质量,学院统一购买“中国知网”查重检测系统,要求申请学位的学生的毕业论文必须经过“中国知网”查重检测,重复率低于30%才允许参加答辩。除申请学位学生必须参加答辩外,学院还按规定的比例随机抽查学生参加答辩。后续学院会继续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的抽查和查重工作,进一步保证毕业论文质量。

    此次答辩学生人数多,任务重,在学院与各学习中心的通力配合下,整个答辩过程严谨有序,程序规范,网络畅通,视频图像清晰、声音效果良好,圆满完成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