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成功举办2019高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10月19日郑州大学承办2019高校继续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开幕。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78所国内高校,华为公司、北京超星公司10余家公司的领导和专家、有关代表300余参加论坛。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出席开幕并致辞论坛由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张志远主持

    吴宏阳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郑州大学向出席会议的嘉宾与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简要介绍郑州大学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学校开展继续教育的情况后指出,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被赋予了新的发展内涵,必须充分认识办好继续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抓住机遇,超前布局,推动继续教育事业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他指出,郑州大学希望和与会高校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探索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继续教育努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方面的支持和交流

    开幕式后,论坛进入主题报告环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处处长马、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执行秘书长刘宝利、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13位嘉宾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张志远代表郑州大学作《郑州大学继续教育供给侧改革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从学校继续教育的现状、继续教育新模式的探索以及对新时代继续教育的新思考三个方面阐述了郑州大学继续教育供给侧改革的实践与探索,提出新时代应该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国际化人才、加快大数据与教育的融合等方式推动继续教育发展

    论坛期间郑州大学与华为公司签署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高技能证书开发、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通过学历+技能+高质量就业”实现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当天下午,论坛举办“继续教育产教融合圆桌会议”,与会嘉宾与代表围绕《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对高校的机遇与挑战、不同类型高校如何在产教融合中体现特色和优势、高校在推进产教融合实际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案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旨在聚焦“一带一路”背景下高校继续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继续教育产教融合发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与基地建设等主题。郑州大学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共同携手,推进高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