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2019年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长理论高级研讨班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2日上午,由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长理论高级研讨班在郑州大学南校区顺利开班。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魏金立、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张治强、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王辉、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张志远出席开班典礼。来自福建省各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50余名执法基层领导、行政管理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

    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张志远致辞。他代表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向各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典礼上,张院长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现状以及争创世界‘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任务;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同时感谢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及各支队对郑州大学和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的充分信任和支持。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魏金立在开班典礼中讲话。他向参训学员介绍了河南省的历史和发展概况,讲述了河南与福建两个大省之间历史、文化、经济的深厚渊源,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双方可以在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张治强在开班讲话中感谢郑州大学和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的精心安排,并对这次培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严格要求:一是珍惜难得的学习机遇,以认真的姿态投入到培训学习之中,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理论知识;要勤于思考,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请教,带着问题交流,积极主动地把学习到的理论、方法、技巧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三是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切实维护好福建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良好形象

    本次研修主要是邀请知名专家教授进行课堂教学、案例分析与专题讲座。主要专题有:夯实交通执法文书质量助推提升交通执法能力、中原文化精神、公共突发事件处理与媒体应对、从典型事故的调查处理探索交通运输安全治标治本之策、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团队领导艺术与执行力、执法风险的法律问题研究、河南省治超暨交通公安联合执法,都是与当前国内交通执法政策形势与执法人员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的内容,深受学员欢迎与好评。

    除了课堂培训之外,本期研修班安排了现场教学:前往兰考缅怀焦裕禄烈士,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焦桐广场、东坝头等地,亲身感受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造福人民群众。前往新密市巩楼超限检测站、岐伯山路口治超点,采用现场教学近距离接触治超执法情况,做到高度重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切实满足公众安全出行的美好期待,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查源头、纠路面、听诉求、严整改,严格执行最严治超令,充分展现执法人员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