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1027日上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迎来了2019年秋季新生,在南校区逸夫楼楼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暨优秀毕业生表彰会。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民、院长张志远、党委副书记郑发展、副院长张玲、副院长邱红、副院长崔波,文学院教师代表刘宏志副教授以及校内学习中心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校外学习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异地实时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张玲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张志远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向2019级秋季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简单介绍了郑州大学历史和发展概况以及作为双一流高校所拥有的优秀师资力量,接着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张院长指出,依托郑州大学优厚的师资资源,远程教育学院为同学们建设了丰富的网络课程,利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学习支持,历年来已培养25万毕业生,授予成人学士学位1万余人。一大批毕业生已经走上重要的领导和工作岗位或进入更高学历层次的学习。学院不断探索新机制、新模式、新方法,在终身教育体系方面与社会各界积极合作。最后,张院长对2019秋季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转变态度转换角色,坚定信心希望同学们利用网络教育的优势随时随地的进行自主学习,秉持“求是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己能力,真正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郑发展副书记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秋季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然后参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着,刘宏志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自觉自律,在学习中积极与同学、老师交流。校内学习中心2019级春季信息管理专业梁少飞作为学生代表给新生分享了远程教育的学习经验。石家庄学习中心谭迪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加强自主学习。随后现场全体新生一起宣读学习承诺书。

    远程教育发展规划部主任徐春华进行了网上学习指导,现场与新同学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最后,校内学习中心在舒楚平主任的安排下成立年级学生会、创建QQ群组,就具体教学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顺利完成了新生报到等相关工作。各学习中心在当地开展了入学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