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召开退役军人继续教育研讨会


    8月25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了退役军人继续教育研讨会。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军队转业干部移交安置处处长苏斌、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民、郑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留志、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崔波出席了会议,三期河南省计划分配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的16名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员代表首先就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以下简称专项培训)对现在工作的影响、参加专项培训后个人职业的发展情况、对退役军人个人成长与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对退役军人继续教育的建议以及对军转学员校友会的工作机制及组织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五个议题轮流进行发言。高留志副书记作为承训学院导师代表在听过学员发言后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学院会进一步研究培训计划,加快专项培训教材建设,深入推进军转干部学员的培养工作。

    刘学民指出校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专项培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郑大不仅形成了一些经验,同时也有继续探索创新的空间。学院要从态度、过程和方法上研究专项培训,仔细研究会议上学员提出的建议,如增加案例教学、实践教学等环节的比重,全方位完善专项培训各环节,拓展专项培训宽度,深化专项培训内涵。

    苏斌强调了军转干部在工作岗位和社会发展中是重要的人才资源和社会资源,肯定了专项培训中“双导师制”对学员产生的积极作用,提出了搭建军转干部网络学习平台的建议,一方面帮助学员持续学习和提高,另一方面加强战友、校友、同行之间的联系,务必利用信息技术适应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最后,他指出了移交安置处今后的工作思路:围绕一条主线,把军转干部移交安置好,作用发挥好;突出两项重点,把军转干部安置好和培育好;兼顾四个方面:安置过程的军地协同、军转干部的继续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