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确保平安 阳光同行

    2020年全省计划分配军转干部统一笔试考试及省(中)直安置资格调剂考试圆满结束


    ——2020年全省计划分配军转干部统一笔试考试及省(中)直安置资格调剂考试圆满结束

    秋阳潋滟,古木葱郁。一年一度的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全省统一笔试考试省直分场和省(中)直安置资格调剂考试,分别在29日下午和30日全天,在郑州大学南校区有序开场,圆满结束

    “请提前准备好三证健康承诺书出示健康码排队进行查验,感谢您的配合……”郑州大学南校区东大门,工作人员三个检录口有序组织考生审核入场。此次省直考试,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转安置处主办,河南省考试中心和郑州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考试共365人参加,设置11个考场。笔者在现场看到,整个考场参照国家公务员考试模式组织,考场设置做到“五有”,即有录像监控、有警戒区域、有无线检测设备、有考规考纪宣告牌、有应急设施。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考试考生座位间隔距离较大,设置隔离观察室和隔离考场,配备2医护人员。身份核验处和考场都准备了洗手液和口罩,并为每一位考生准备了酒精消毒湿巾。为了有效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场外围增加近20名安保人员进行警戒执勤,考场内部每位考生配备考试工具和矿泉水,不得携带证件外的物品入考场确保各个环节安全无误。

    作为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阳光安置工作的重要一环,2020年全省统一笔试考试借鉴以往成熟做法,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内容、统一组织命题、统一评阅试卷,全省各省辖市政府所在地共设置18个考点,37个笔试考场,974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在分考场同步参加,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指导,部队转业移交联络组全程协助配合,最大程度体现军转安置组织考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考试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全省统一考试前,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省军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退役厅副厅长陈天金、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河南省考试中心的领导,专门到省直考场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共同对考场设置、考务组织及现场组织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对全省考试考务及考试保障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河南省军区转业办、部队各兵种驻河南联络组联络员也到考场现场。各省辖市的退役部门领导也在各自考点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伴随30日下午16:30分的一声长哨,全省统一笔试考试圆满顺利结束。考生们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鱼贯而行走出各自考场,“考试题目不算太难”“发挥的还算正常”“松了一口气”灰飞谈笑间,自信洋溢在每一个军转干部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