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沭阳县税务局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大学顺利举办


    2020年10月15日至11月28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沭阳县税务局主办,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承办的“沭阳县税务局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郑州大学顺利举办,本次培训分四期举办,来自沭阳县税务系统近300名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

    组织此次全员外出培训是沭阳县税务局为贯彻落实总局《2018-2022年全国税务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县局年度培训计划的要求,在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各项税收工作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为了顺应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而举办的专题培训。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干部职工“走出来”,脱离工作岗位,利用郑州大学优质的教育平台,开阔视野、拓展眼界,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干部队伍的创新思维能力、依法治税能力、综合管理能力,全面适应新型征管体制的需要,从而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税务干部队伍。

    鉴于此,学院做了精心的课程安排,在制定培训内容时着重以提高综合能力为主,兼顾相应的岗位税收知识。培训灵活采取了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涉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解读、税收改革动态分析、国际关系及经济金融形势、领导艺术与执行力培育、国学与人文素养、健康养生等方面知识。通过专家视角,把枯燥的理论转化为生活的智慧、工作的激情,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学员自觉主动参与,与老师共同探讨问题,既触及社会热点,又结合现实生活,取得了较好的课堂效果。

    为提升税务系统干部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思想觉悟,学院组织学员前往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全面了解焦裕禄事迹,感悟他的成长轨迹,学习他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以及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焦裕禄精神,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通过系统性地脱产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切实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完善了知识结构,今后将把所学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为沭阳县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做出积极贡献。

     

    (第一项目部供稿  0371-6776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