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河南母亲学院专家论证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12月18日,河南母亲学院专家论证会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召开。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宣传部部长肖锋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负责同志,河南母亲学院专家委员会专家、授课教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张志远主持。

    会上,河南母亲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母亲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工作进展。授课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专业和教学实践发言。委员会专家就母亲学院课程体系、发展模式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肖锋表示,省妇联对母亲学院的发展高度重视,对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将思想引领贯穿到培训工作全过程,引导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二是发挥郑州大学办学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提升办学品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设置课程;三是加强与省妇联的合作交流,主动将母亲学院融入到省妇联“美丽河南美好家”的建设中。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传递声音,提升母亲学院社会影响力。

    吴宏阳向河南母亲学院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并讲话。他指出,郑州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要求,高度重视母亲学院建设,持续推进教育培训各项工作,有效提升了广大母亲学员的综合素养,增进了家庭和谐幸福,推动培育良好社会风尚,为我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推进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学院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牢“两个确立”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和红色妇女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将思想引领贯穿母亲学院教育教学全方位全过程。二要充分发挥作用。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针对母亲在家庭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以母亲学院为阵地平台,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服务合力,在提升妇女综合素质、促进家庭文明、推进社会和谐、培养优秀人才、增进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等方面用情用心用力。三要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广大母亲实际需求,充分科学谋划,发挥郑大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等优势,设计不同于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的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模式,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课程风格,构建更加开放、灵活、便捷、有效的女性终身学习大课堂。他希望母亲学院在省妇联的指导下,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打造高质量办学品牌,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推动河南家庭教育和全民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郑大力量。

    2016年,河南省妇联和郑州大学共同成立河南母亲学院,是具有公益性质的女性再教育平台,旨在通过对全省母亲及相关女性群体进行培训,达到“教育一代人、服务两代人、影响三代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