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3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党委巡察办第三巡查组组长许志远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刘学民、张志远、何建强、郑发展、张玲、邱红、崔波、王文成、梁晓军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学民主持。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征求了意见建议,并联系学院和中心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追溯问题根源,明确了下步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会上,刘学民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标对表“六查”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且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许志远组长指导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和要求,从学院实际和大局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班子和个人问题查摆,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做到了不藏不遮不回避、见人见事见思想,同时也指出了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整改要求。他强调,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的“后半篇文章”,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重点做好“四改三结合”工作,坚持改作风、改制度、改管理、改监督,推动把集中改与长期改相结合、把堵塞漏洞与源头治理相结合、把整改问题与推动发展相结合;二是把查摆出的问题整理归类,列出清单,制定方案,以整改推动工作完成,以整改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这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积极成效。

    刘学民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以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严格按照校党委和许志远组长的要求,在下步工作中,按照整改问题清单并结合疫情管控与学院工作需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坚持以改促效,严格做到“四改三结合”,确保学院、中心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