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学院女工委员会举办《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演进》专题讲座



    12月1日下午,学院女工委员会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邀请了学院工会主席郑发展教授作《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演进》专题讲座,活动由女工委员会主任张旭主持,全体女教工参加。

     学院工会主席郑发展教授作《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演进》专题讲座

     

    郑发展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无产阶级的政党,在其孕育和诞生过程中,遵循了马克思、恩格斯关于无产阶级政党制度的设计,根据列宁民主集中制的党内组织原则,建立并形成了党的代表大会制度。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历次会期的变化。并从党的二十大会议程序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筹备程序、预备会议程序、正式会议程序的制度化过程。重点讲述了大会报告的重要性及产生过程、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讲座使我们对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程序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

    郑发展教授指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演进展现了伟大建党精神,展现了党由小到大、从幼年走向成熟,永葆生机和活力的前进历程,是党的历史发展的集中体现。一百多年来,事关党的生存发展、国家民族命运、人民福祉的根本性战略性重大决策,都是由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做出的;一百多年来,革命、建设、改革的生动实践,都是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指引下进行每一次成功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开启了新的伟大征程。

    本次讲座内涵丰富,郑发展教授用严谨的专业知识,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十分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了解。对全体职工进一步学习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政治意识、政治站位,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讲座学习,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我们一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导我们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学院女工委员会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