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召开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质量,强化论文过程管理,3月24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质量提升推进会。教务处处长赵军,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玲以及各院系分管学历继续教育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学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何建强主持。

    会上,张玲对2022年成人学士学位论文抽检评议结果等进行了通报,介绍了学院在加强毕业论文质量监控的举措、论文抽检的具体做法,分析了目前在论文指导和抽检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在加强论文过程指导、完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等方面的思路和具体措施。随后,各院系参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学位论文指导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和交流。

    赵军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加强本科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及整改的思路和举措,强调了本科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他指出,毕业论文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论文抽检工作是保证本科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论文抽检结果事关学校声誉和办学质量,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并对下一步如何提升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质量,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把学历继续教育论文指导工作纳入学校教务处统一管理,各院系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学历继续教育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二是以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为抓手,完善学历继续教育论文质量管理和监控机制,进一步加强培养过程的管理,提高论文管理水平,严格落实论文开题、写作、答辩等过程中的各项要求,严把出口关;三是要全面提高教师和学生的质量意识,进一步强化指导教师责任,做好学位论文质量的“把关人”,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何建强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各级领导、教务处及各个院系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他表示,近几年学院一直在抓质量、抓内涵,全面深化继续教育改革,推进学院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毕业论文是学校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也是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尽快传达并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召开毕业论文专题工作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毕业论文过程指导,确保论文质量层层把关,进一步提升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论文质量。(教学管理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