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9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4月27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在南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与入学教育。远程教育学院李占波院长、侯铁翠副院长、许世华副院长、商学院任课教师罗兴以及校内学习中心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校外学习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异地实时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上,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李占波代表学院领导和全校师生向2019级春季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简单介绍郑州大学概况及作为双一流高校所拥有的优秀师资力量,接着介绍学院的发展概况。依托郑州大学优厚的师资资源,学院为同学们建设丰富的学习课程和全方位的学习支持,历年来培养十余万合格毕业生,大部分已经走上重要工作岗位。最后,李院长向2019春新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主动转换角色,坚定学习信念,利用网络教育开放、灵活、便捷、共享、互动等优势,解决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学习与生活的矛盾,坚持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真正成为有用的人才。

     

    接着,罗兴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罗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什么、如何学习”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网上教学资源,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善于总结和系统思考,不断完善自我。

     

    校内学习中心2018级学生代表薛振涛与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与经验,鼓励新同学主动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积极互动交流,共同提高。内蒙古学习中心陈旭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认为网络教育有效的解决在职工作人员的“工-学”矛盾,满足自己提升能力的迫切需要,勉励新同学共同学习提高。随后,全体2019级春季新生一起宣读学习承诺书,秉承“求是,担当”精神,不忘学习初心,践行学习承诺,做到自我管理,完善自我监督,做一名合格的郑大人!

     

     

    远程教育发展规划部主任徐春华老师对网上学习方法进行讲解,与校本部学习中心的老师一起以现场答疑的方式与新同学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课件、考试、统考、学位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

    最后,校内学习中心在舒楚平主任的安排下成立年级学生会、创建QQ群组,就具体教学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顺利完成新生报到等相关工作。各学习中心也在当地开展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