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努力学习,争做学习型标兵,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倡议书


    作者:濮阳学习中心 | 出自: | 点击数:8739 | 更新时间:2007-3-7 | 文章录入:李明泽 | 审核人:冯全富

    努力学习,争做学习型标兵,提高自身创新能力

    倡议书

    亲爱的学员们:

    在春风送暖又一个新学期开始之际,郑州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濮阳学习中心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并向在过去一学期里取得优异成绩的在读学员们表示祝贺!春天是一个耕耘的季节,也是各位学员学习与工作的黄金播种时节,学习中心的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为你们鼓劲,愿为你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学习服务工作,当好你们新学期得力的学习助手。为此,特向各位学员和热爱学习的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努力学习,充分运用网络教育的优质资源

    网络教育是缓解在职人员工作、学习和家庭生活矛盾,自主利用计算机网络等多种媒体资源学习,提高专业素质和竞争实力的最先进的教育形式。濮阳学习中心(市图书馆)自2001年创办以来,随着三所大学网络教育的健康发展,尤其是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怀下,在市文化局和教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自身建设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连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学习中心。学习中心发扬市图书馆全心全意服务市民读书的优良作风,也确保365天有人坚守工作岗位,为热爱学习的同学随时提供服务。大多数已毕业的同学能够较好的利用这种学习机会,不仅拿到了丰硕的果实(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也大大的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可是也有少数同学对这种学习机会的利用程度还不太高。各位同学,你选择了这种学习方式,请珍惜这个提升自身能力的机会,不要因工作繁忙而放松学习。亲爱的同学们,请经常开启你的用户名和密码,快步赶上新时代学习大军的步伐吧!那亲昵的鼠标和键盘就变成了你们驰骋的战马,翱翔的雄鹰,学海的舟楫。让我们经常在网络学习中相遇,在疑难解答的论坛和电话里相互聆听吧!

    二、树优良学风,做学习型标兵

    学风是衡量每所高校、学院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评价每个学员的重要因素。今天,在创建学习型社会的潮流中,学风又是一个衡量一个家庭、一个单位、一个城市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综合发展潜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学校的学风对该校大多数学生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而在一个家庭和单位中,其骨干成员所形成的学风对其他成员来说则有着很强的影响力,尤其是家庭的学习风气对孩子的重要影响力已成为大多数老师和专家的共识。今天,我们的绝大多数学员已是家庭和单位的主要骨干力量和成员,我们自身学风的建设状况对我们家庭和单位其他成员的影响也是巨大的。请各位同学,在新学期里,进一步加强自身学风建设,争作新时代的学习型标兵,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之外,让我们带动更多的人热爱学习、追求进步,为推动濮阳学习型社会的发展发挥自身的模范作用!

    三、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践,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

    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个人学业和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但是,如果没有宽厚扎实的理论知识,没有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品质作支撑,所谓的创新就变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而,我们网络教育学习和传统的学校学习相比最大的优点除了能实现以学习者为主导,充分发挥学习者的主动性、机动性外,就是能较好的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

    既然网络教育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为了使我们切实增强专业素质,提高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能够长于学习、长于实践、长于创新。请我们各位学员,能够在以学习中心为中心的班组的真实世界中,能够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扎扎实实的学习,认认真真地提高。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濮阳学习中心

    二00七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