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关于学费收缴方式变更的通知


    作者: | 出自: | 点击数:11751 | 更新时间:2012-9-29 | 文章录入:冯全富 | 审核人:冯全富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关于

    学费收缴方式变更的通知

    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

    鉴于学院招生规模的扩大,现行单一的学费收缴方式已不能满足实际工作需求,通过与兄弟网院的交流等多方调研,目前,基于网络教育行业的收费方式已由传统的现金缴款面对面阶段转变为以网银、POS刷卡等网络化阶段。这些主流的缴费方式避免了以现金缴款的多种弊端,实现了以减少周转环节、简化操作流程、方便多方查询、确保账务清晰透明的必要的实用性功能。学院前期经过多次论证,以不向学生、学习中心收取任何手续费用为前提,在充分征求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的意见后,决定自2012年秋季开始,对各中心的新、老生学生学费收缴方式进行改革,学费的收缴以平台代扣、无线POS机刷卡方式来完成。

    目前, POS机由与我们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公司-通联公司提供安装、维护与现场培训;网上代扣通过技术平台的测试调试;两种收费方式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学院支撑平台已成功实现与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对接。学院决定自2012年9月29日全面启用新的收费方式,过度期收到的学费请于2012年10月12日之前录入平台并汇款,2012年10月12日开始平台切换,停止现金录入功能。现在,已经进入秋季的收费期,陆续有学生在缴费注册,请各学习中心及时通知学生,采用新的缴费方式完成注册,做好2012年秋季缴费工作。

    附: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学生学费交纳须知

    缴费模式变更后注意事项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2012年9月29日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学生学费交纳须知

    从2012年9月29日起,废止原来的现金缴费方式,全面改用如下的缴费方式。

    一、缴费方式和要求

    1、交费方式

    A.学生本人通过支撑平台在网上在线缴费(银行代扣);

    B.学生本人到所属学习中心POS机刷卡缴费;

    2、重要提示

    (1)目前学院只使用以上两种缴费方式收取学费,请勿使用其他方式缴费,以避免延误注册、学习和预约考试。

    (2)请学生缴费后,及时查看、核对平台里的缴费信息是否准确。

    (3)学院提供的两种学费收取方式,只要求学生持有银行卡即可完成缴费。

    POS刷卡支持借记卡、信用卡;

    网上银行代扣只支持借记卡(目前仅支持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10个银行的借记卡,中国工商银行暂不支持,其他银行也不支持,这些银行的卡只能到学习中心进行POS刷卡缴费)。

    (4)学费分两年交齐,每年交学费的一半。所有专业也可一次交齐(流程是一样的,只是POS刷卡要交2次,网上银行选择交全部剩余学费即可)。

    (5)2012年秋季新生学籍缴费注册截止时间为2012年11月1日。

    二、缴费流程

    1、网上代扣

    登录学院主页,点击 "学生登录"按钮,输入学号、密码登录个人学习空间,选择左侧"学费信息"功能,进入交费页面,核实确认学费信息正确后,用鼠标单击"【单击这里通过网上银行缴费】",选择开卡银行,输入需要扣款的银行卡号,点击"提交给网上银行"按钮,等待十几秒至几十秒,即可完成缴费,缴费结果可单击左侧"学费信息"功能查看。交易的流水号(39位数字)为缴费的凭据,最好用纸记下来,以备查验。

    特点:学生无需开通网上银行,方便快捷,无手续费。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整个过程采用网上银行通用的安全网络通道(https协议),保证了整个交易过程的安全可靠性和信息私密性。

    要求:必须是学生本人的借记卡、且卡上余额足以支付所选学费。

    每天每卡只能操作一次

    2、学习中心POS机刷卡缴费

    学生持银行卡(本人的和他人的均可)到所属学习中心刷卡缴费(目前有个别学习中心暂未开通,请缴费前联系学习中心人员,确认可否进行刷卡缴费)。

    特点:借记卡、贷记卡均可完成缴费,无手续费。需要在POS机上输入银行卡密码。

    要求:刷卡完成后,请妥善保管刷卡回单。

    确认刷卡机:由郑州大学统一配发的POS机以学号作为唯一识别码,缴费时,通过POS机输入学号校验学生信息,请刷卡前确认姓名、学习中心、专业是否正确。

    刷卡金额:刷卡前,请确认通过学号查询的反馈信息里所缴金额是否准确,避免多缴或少缴造成的麻烦。

    刷卡密码输入次数:每张卡最多重试3次密码,超过3次此卡将被锁定,需到开户行重新开卡,望大家慎重。

    三、缴费咨询

    在缴费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致电0371-67763059或0371-67763368咨询。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2012年9月29日

    缴费模式变更后注意事项

    新、老生注册期限:

    新生注册:在通过入学考试后的20天内缴费注册。

    老生注册:实时缴费,与课程结业考试的预约同步,春季在每年的1月-2月,秋季在7月-8月,超过这两个日期,将不允许预约当次考试。

    2012秋季缴费安排:

    按老方式已经收到的现金:还按照老的流程走,但要抓紧时间录入平台,并进行银行汇款。老方式下平台过度截止日期为2012年10月12日,即:10月12日后平台将不再支持人工录入功能。

    安装无线POS机后:无论新、老生,请以学院公布的新的两种收费方式进行收费。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201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