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期末考试预约工作的通知


    各学习中心、各位同学:

    我院课程考试采用网上考试与卷面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并适度增加了网上考试课程所占比例。考试预约只预约卷面考试,网上考试不需要预约。

    卷面考试将于330日举行,考试预约工作已经开始。请同学们登陆学习支撑平台预约需要考试的科目,不预约者不能参加期末卷面考试。请各学习中心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期末考试预约。未交学费的学生,不能预约参加期末考试。请未交学费的同学及时补交学费,以免耽误预约考试。

    网上考试采用面部识别的方式对学生考试全过程进行监控。通过摄像头摄取图像,与教学支撑平台中留存的学生图像信息进行比对,凡是比对没有通过的,系统会马上终止考试,记为作弊。考试过程中,考生必须全程正面面对摄像头,不能离开摄像头摄取图像范围,也不允许出现考生之外的其他人进入摄取图像范围,一旦出现摄像头中没有人,或者出现多人的情况,系统会自动判断学生本次考试作弊。对考试作弊行为按照我院《学籍管理规定》中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罚,请同学们认真对待。

    一、考试预约特别说明

    1、本次考试预约只预约安排卷面考试的课程,网上考试的课程不用预约,等考试系统开通后,学生登录学习平台进入网上考试系统可以直接开始考试,网上考试起止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2、以后考试安排将以课程为中心,不在按照年级学期进行安排,预约考试时只关注课程是否需要考试,无须考虑课程考试安排所属的年级专业学期等信息。考试方式改革后,统一预约会导致已通过的课程的重复预约等问题,所以自2019春季课程考试开始,取消统一预约的预约方式,所有的考试课程全部由学生本人根据学习情况进行手动考试预约,请各位老师注意。

    3、课程考试将存在两种考试方式:

    1)、网上考试:课件点播(10+在线自测(30+网上考试(60);

    2)、卷面考试:课件点播(10+在线自测(30+卷面考试(60);

    课程总成绩由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考试成绩占课程总成绩的60%,平时成绩占课程总成绩的40%。学生不仅要参加期末考试,也要完成平时的课件学习和在线测试才能取得好成绩。各项成绩分数学习中心和学生都可以在网上考试系统中查询。为保证通过考试,希望学生在考试前完成平时学习和测试。

    4、课程成绩采用累加计算的方式生成,只要完成了相应的学习考试,取得的成绩就会计入课程总成绩,成绩会随着学习测试完成的情况变化,让学生及时掌握自己所学课程的成绩情况,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督促学生完成课程的学习考试。

    二、时间安排

    1、考试预约时间:

    2019118日至2019224日。

    考试预约截止后,时间不再延长,不预约者不能参加本次考试,请同学们互相转告。

    2、期末考试时间:

    卷面考试时间:2019330日,完成考试预约后登录学习支撑平台,在“考试安排”页面查询。

    网上考试时间:网上考试起止时间、考试流程及要求另行通知,请关注学院主页公告。

    3、设置学生考点信息

    学习中心应该在考试预约结束前登陆学习平台,核对、检查学生的考点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更正。学生考点信息错误,考试人数统计、考场编排将会出现问题,导致学生不能参加考试。

    4、统计考试人数、添加考场信息时间:

    2019225日至226日。

    考试预约结束后,各位老师打开“考试管理”下面的“考试人数统计”,统计一下本考点的考试人数;然后在打开“考场信息管理”,添加考试所用考场。

    这两项工作应于2019226日前完成。添加完考场信息后,我们才能编排考场,统计考试的各项数据。

    添加考场注意事项:

    1、所添加考场的总容纳人数必须多于系统统计的考生数量。最好增加一个标准考场备用。

    2、每个考场所容纳的人数不得超过60人。

    3、如果考场所在教室能够容纳人数超过60人,可以在此教室内设多个考场。

    三、预约科目:

    只预约卷面考试课程,网上考试课程不用预约。学生所预约的考试课程必须是已选修的课程,包括本学期学习的课程和以前学期考试未通过的课程。未选修的课程不得预约考试。

    四、预约流程:

    学习平台网址:http://vls3.zzu.edu.cn

    1  登录学习平台

    2、单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主页

    3、单击考试预约,进入预约界面

    4、查看考试日程和考试形式。

    5、选择考试时间。

    6、提交科目预约。

    7、重复以上步骤2-6,直至预约完所有需考试的科目。

    8、预约完成后,打开“考试安排”查看本次考试预约的课程。


    各位同学请完成考试预约后,务必打开“考试安排”,认真检查考试预约结果!不要预约成绩已通过的课程,如果发现请立即取消,否则将会覆盖以前的成绩。

    考务部联系电话:0371-67766036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