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关于远程教育2023年秋季预毕业生学历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各学习中心、各位同学:

    为保证我院现代远程教育学生毕业工作顺利进行,现启动2023年秋季预毕业生学历图像采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1.2021春及之前入学年级未进行学历图像采集的在籍学生;

    2.2021春及之前已采集学历照片但身份核验未通过的在籍学生。

    二、采集时间

    20233150:00-42324:00

    三、采集方式

    1.线上采集:

    通过“易证照”微信小程序进行采集

     

    2.现场采集:

    地址:郑州市东三环王新街9号郑州广播电视大学院内后勤楼3楼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3:30-1730

    电话:400-009-1220

    四、采集流程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采集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服〔2022〕10号)的要求,切实保障国家人才信息安全,保护学生个人隐私,学信网从2023届毕业生开始将全面启用基于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新模式。我院学生本次采集遵循学信网要求基于采集码进行,流程如下:

    1.学生登陆学信网查看并获取自己的图像采集码,并将采集码保存到手机(采集码获取流程见附件1)。

    2.线上采集的学生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易证照”按提示进行操作“易证照”小程序使用手册见附件2)。现场采集的学生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导进行。

    注意:采集的图像一定要真实表达本人的容貌特征,并与学信网的录取照片面部特征点相似。图像须为正面免冠照,拍摄时勿穿蓝色衣服,勿化浓妆,尽量不要自拍,尽量使用手机自带相机请他人帮助拍摄或到照相馆拍摄,不得对图像整体或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图像美颜或对人像特征进行修饰处理。

    3.在“易证照”上传学历图像并经审核通过10个工作日后,登录学信网校对本人学历图像。若无误,点击“正确”按钮完成校对。若发现仍无学历图像或者图像非本人,请联系400-009-1220进行反馈。

    4.在学信网校对学历图像是本人之后,登录学习平台在毕业信息一栏内查看自己的身份核验结果。若身份核验状态显示为“已通过”,学历图像采集流程结束。若身份核验状态显示为“未通过”,请与所属学习中心联系,在中心负责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身份复核工作。若身份核验状态未显示,请与所属学习中心负责老师联系,查询身份核验结果。

    五、重要提醒

    1.学信网为每个学生提供专属加密的采集码,此图像采集码是学生学籍信息的凭证,是上传学信网学历照片的重要介质,请勿将个人采集码泄露给别人,以免造成信息的泄露。学生在采集过程中提供采集码即可,无需出示身份证件,也无需提供证件号码

    2.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采集单位将电子图像信息上传至学信网后,该图像会与学信网的录取照片进行人像比对。因而,学生采集图像后,一定要及时到学信网校对并登录学习平台查看身份核验状态。

    3.建议学生在采集周期内尽早完成学历电子图像采集工作。采集后,若身份核验未通过,可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身份复核。

    4.学历证书注册内容中,毕业生图像信息是注册数据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请同学们务必在规定时间内采集学历图像并认真校对信息。 

    5.联系电话:400-009-1220、 0371-67767626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