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2008春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xch | 出自:Dept. Teaching Manegment | 点击数:9481 | 更新时间:2008-6-5 | 文章录入:徐春华 | 审核人:冯全富

    按照《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籍管理规定》,本科学生在毕业前须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与部署下,6月1日,我校现代远程教育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春季共有毕业生2000余人,涉及28个学习中心,14个本科专业。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将全面检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初步科研能力。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对整个工作进行了统一筹划,答辩委员由各专业院(系)统一调配与安排,按专业组成答辩小组,答辩小组根据学生论文陈述情况及问题回答情况进行打分,评定毕业论文答辩成绩。在答辩过程中,还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负责为学生服务,协调答辩工作,确保了整个答辩过程规范、有序地进行。

    本次论文答辩工作本着方便学生的原则,除了安排在校本部现场答辩外,还对浙江今明、宁海、绍兴、河北邢台等14个校外学习中心的毕业生进行了远程视频答辩,涉及法学、会计、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等13个专业。利用双向视频系统进行远程毕业论文视频答辩是一项创新性的网上教学活动。远程视频答辩在2007年毕业论文答辩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因此在本次答辩中进一步推广。整个答辩过程完全按照现实的面对面的答辩程序进行。从整个答辩过程看,声音、视频传输流畅,内容同步,师生之间可以方便的进行实时互动交流,答辩效果良好。

    本次远程视频答辩的成功举行是我校现代远程教育教学改革新的尝试,充分展示了现代远程教育的灵活性、便利性的优势。这种方式的推广,有利于延伸办学,可以解决偏远地区师资力量不足,路途遥远、差旅费用高,聘请答辩教师难的问题。同时,体现了我校远程教育在严格管理的前提下,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2008年0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