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深化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2019年1月10日上午远程教育学院在新校区南二核心教学楼在线课程中心召开了院系教学工作研讨会,学校18个合作教学院(系)的主管领导、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与学院全体领导、各部门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侯铁翠副院长主持,首先,侯院长代表远程教育学院欢迎各个院系参会的领导和老师,对各院系领导、教学管理人员、从事一线教学的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李占波院长向大家汇报了远程教育学院近两年开展的一些教学改革和重点工作。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总体思路,主动调整办学政策,2018年秋季停招全部专科专业,规范专业申报和开设程序,所有专升本专业按教育部要求进行设置和申报。在内涵建设方面,学院加快远程教育课程资源的更新和改造,2018年度完成45门网络教育课程更新建设,全部采用高清大屏的方式录制,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其中《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四门课程被推荐为河南省成人教育在线开放课程;推行网上考试改革,加强学习过程监管,开发了网上考试系统,建设了近400门试题库,保障了2018年春、秋两季网上考试顺利进行;进一步规范学习中心管理,重新签订办学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学习中心的责权利,加强对学习中心的考核与评估,开发精细化管理平台,监管服务过程,提高学习中心的服务水平。李院长强调,远程教育学院正在进行转型发展,从规模、效益转向质量、服务,今年学校成立了郑州大学在线课程中心,依托远程教育学院运行,发挥远程教育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便利和教学信息化服务;2018年度在线课程中心大力进行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开发,认定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5门,15门课程获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智慧教室启用以来,积极为广大教师提供应用培训,本学期共25位教师,共计198课时,并为学校混合式教学大赛和示范课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最后李占波院长提出,下一年学院将重点聚焦本科层次办学,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加快教学资源更新换代,推进移动平台的应用;继续进行管理信息化和技术创新,加强教学过程监控和质量管理;进一步促进转型发展,加强同等学力硕士办学;促进学校本科教学信息化应用和服务。

    最后,参会老师对远程教育学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围绕专业设置、网上考试、毕业论文、提高教学质量措施、同等学力硕士办学等进行了积极的研讨,并就具体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此次教学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