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关于2019年秋季期末考试预约工作的通知


    各学习中心、各位同学:

    2019年秋季卷面考试将于1013日举行,考试预约工作即将开始。我院课程考试采用网上考试与卷面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考试预约只预约卷面考试,网上考试不需要预约。

    请同学们登陆学习支撑平台预约需要考试的科目,不预约者不能参加卷面考试。请各学习中心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预约。未交清学费的学生,不能预约考试,请及时补交学费,以免耽误参加考试。

    网上考试采用面部识别方式对学生考试全过程进行监控。通过摄像头摄取图像,与教学支撑平台中留存的学生图像信息进行比对,凡是比对没有通过的,系统会马上终止考试。考试过程中,考生必须全程正面面对摄像头,不能离开摄像头摄取图像范围,也不允许出现考生之外的其他人进入摄取图像范围。对考试作弊行为按照《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籍管理规定》中的相关条款进行处罚,请同学们认真对待。

    一、考试预约特别说明

    1、考试预约只预约卷面考试的课程,网上考试的课程不用预约,等考试系统开通后,学生登录考试客户端就可以直接开始考试,网上考试起止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2、卷面考试安排将以课程为中心,不在按照年级学期进行安排,预约考试时只关注课程是否需要考试,无须考虑课程考试安排所属的年级专业学期等信息。自2019年春季课程考试开始,学院已取消集中统一预约方式,所有卷面考试课程均需学生本人依据各自的学习进度自行操作预约。

    3、课程考试方式及成绩组成:

    1)、网上考试:课件点播(10分)+在线自测(30分)+网上考试(60分);

    2)、卷面考试:课件点播(10分)+在线自测(30分)+卷面考试(60分);

    以上各项分数,学习中心和学生都可以在网上考试系统中直接查询,为取得好的考试成绩,希望同学们在考试前认真完成平时学习和测试。

    4、课程成绩采用累加计算的方式生成,只要完成了相应的学习与考试,取得的成绩就会计入课程总成绩,成绩会随着学习测试完成的情况而变化,以便同学们及时掌握自己所学课程的成绩情况。

    二、时间安排

    1、考试预约时间:

    201973日至2019825日。

    考试预约截止后,时间不再延长,不预约者不能参加本次考试,请同学们互相转告。

    2、期末考试时间:

    1)、卷面考试时间:20191013日,具体考试科目安排在学习支撑平台“考试安排”页面查询。

    2)、网上考试时间:网上考试起止时间、考试流程及要求另行通知,请关注学院主页公告。

    3、设置学生考点信息

    学习中心应在考试预约结束前登陆学习平台,核对、检查学生的考点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更正。学生考点信息错误,考试人数统计、考场编排将会出现问题,导致学生不能参加考试。

    4、统计考试人数、添加考场信息时间:

    2019825日至826日。

    考试预约结束后,负责考务工作的学习中心老师打开“考试管理”下面的“考试人数统计”,统计一下本考点的考试人数;然后再打开“考场信息管理”,添加考试所用考场。

    这两项工作应于2019826日前完成。

    添加考场注意事项:

    1、所添加考场的总容纳人数必须多于系统统计的考生数量。最好增加一个标准考场备用。

    2、每个考场所容纳的人数不得超过60人。

    3、如果考场所在教室能够容纳人数超过60人,可以在此教室内设多个考场。

    三、预约科目:

    只预约卷面考试课程,网上考试课程不用预约。学生所预约的考试课程必须是已选修的课程,包括本学期学习的课程和以前学期考试未通过的课程。未选修的课程不得预约考试。

    四、预约流程:

    学习平台网址:http://vls3.zzu.edu.cn

    1、登录学习平台,打开学习主页

    2、选择考试形式为:“卷面考试”的课程

    3、单击课程名称,进入课程主页

    4、单击考试预约,进入预约界面

    5、查看考试时间

    6、选择考试时间

    7、提交科目预约

    8、重复以上步骤2-7,直至预约完所有需考试的科目。

    9、预约完成后,打开“考试安排”查看本次考试预约的课程。

    各位同学请完成考试预约后,务必打开“考试安排”,认真检查考试预约结果!如果预约了已有成绩的课程,本次考试将会覆盖之前的成绩,请慎重考虑。

    咨询电话:0371-67766036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2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