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07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07年5月20日,郑州大学逸夫楼报告厅洋溢着春的生机与热情,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07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高金峰、副书记詹爱勤、副院长王其顺、教育学院教授谈新敏教授等出席典礼,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侯铁翠主持会议。典礼同时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向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全国40多个校外学习中心直播,全国各地的2007年春季新生在当地参加了开学典礼。

          经过前期的招生宣传、入学考试、评卷、录取等工作,本次招生工作顺利完成,今年春季,共招收4899多名学生,其中专升本2307人,高起专2592人。

          会议上,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高金峰首先致词,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分析和阐述了网络教育的特点、优势和教育理念。接着,教育学院的谈新民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代表教师对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学习信心,刻苦钻研,取得优异成绩。2007年春季汉语言专业王振广同学代表新生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勤奋进取、努力创新,学习知识、完善自我。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其顺介绍了中国和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概况,并就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先行的教学模式进行了介绍,教学部主任徐春华针对网上学习的方式和流程进行了指导。会后,各学习中心结合本地情况进行入学教育,发放各专业的教材。校本部学习中心明确了各班班主任,选举产生年级学生会、各班班委会和学习互助小组。

          整个开学典礼气氛很好,新生在开学第一天就体验了不同于传统教育的网络教育新模式,并给新生进行了实际的指导,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最后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