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2011年度学生活动倡议书


           为了不断活跃远程教育学员的文娱生活,培养成教学生回归校园的心灵归属感,进一步提高自身文化道德修养,加强社会认知感、热爱感、奉献感,增进广大师生的互动交流和情感亲和沟通。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经充分酝酿2011年度计划开展如下活动:

           毛主席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万事谋划就无从谈起。因此,学生会篮球队将训练如常,并且不断增加新成员,定期举办篮球比赛。

           古人云:“自天子以至庶人,皆以修身为本。”一个人的修行对自身的发展和对社会的进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一个人修养不够,德行不高,给你一个企业,或许会被你带入万劫不复;给你一个项目,你很可能会祸国殃民。举个简单的例子:三鹿集团,众所周知,我们要引以为戒。静有所思,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凡此种种,皆出于学,修学储能,此乃立世之道。但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因此,学生会学习部会定期组织以读书交流为主题的“读好书交诤友”活动。

           不了解、不发展自身文化的民族,不是一个先进的民族。身为中原人,我们深感自豪。中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从表层看,她是一种地域文化;从深层看,她不是一般的地域文化,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根源和主干,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占有突出地位。弘扬中华文化,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光荣使命。因此,宣传部会定期举办以弘扬中原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一片大好河山。西部山区却是土壤贫瘠,灾情漫漫,物质生活贫乏的他们,却对精神生活有着强烈的追求。还记得苏明娟的那双眼睛吗?你看那双大眼睛,是那样的清澈明亮、那样的专注。她注视着前方,生怕漏掉老师在黑板上写的每一个字,生怕漏掉老师讲的每一句话…… 你看,那双大眼睛,闪烁着渴望、充满着忧郁;虽然清晨教室光线并不明亮,虽然她上学前连梳头洗脸的时间也没有,可是就连这样的学习机会她也害怕失去…… 因此,为了使她们渴望的眼神中不再充满泪水,学生会各部将携手“爱心之旅”西部支教,举行关注西部支教的系列活动。

           虽然我们任重道远、责任巨艰,但我们会携手共进、共克难关,全力以赴,勇破楼兰,则辉煌之时指日可待!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学生会

    201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