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举行现代远程教育2016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


           5月的郑州大学南校区春意正浓,8日上午9时,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6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远程教育学院郜国民书记、李占波院长、侯铁翠副院长、许世华副院长、土木工程学院宁永胜老师和校内学习中心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校外管理中心、学习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异地实时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上,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李占波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向2016级春季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以及远程教育学院的概况。李院长强调,网络逐渐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网络教育作为网络时代发展需求的新事物,以其开放、灵活、便捷、共享、互动等优势方便随时随地的进行学习。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与全方位的学习支持服务,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服务于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建设。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坚定信念,明确学习目标,自觉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努力适应远程教育学习方式,掌握好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做一个会学习的终身学习者;处理好工作、家庭、学习之间的矛盾;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

           宁永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宁老师结合自身的远程教学实践,给新生们介绍了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的网络课程特点与学习模式,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合理规划时间,学会借助学习平台开展学习,利用好学习平台上的各种资源,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扎扎实实的学习专业知识,为个人的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校内学习中心14级学生代表王玲玲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并鼓励新同学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学习计划,掌握学习方法,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与同学老师积极交流。湖南工贸学校学习中心杜素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一个人被社会淘汰,不是因为年龄,而是因为失去了学习的能力,在信息时代,每个人都需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让自己再次拥有学习与实现梦想的机会。

           教学部主任徐春华老师对网上学习方法、流程、平台操作等进行了指导,使新生能够尽快掌握远程学习方法。

           最后,各学习中心在当地进行入学教育。校内学习中心的新生报到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现场报到、缴费、发放教材、学生手册等,并成立年级学生会、创建QQ群组,顺利完成了入学教育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