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文明与青春同行”倡议书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的同学们:


          现将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学生会、郑州大学研究生会联合发出的“文明与青春同行”倡议书转发给大家,望大家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爱护公物是我们每位公民应尽的道德职责,爱护环境与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位青年优秀品质的具体体现。你们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将张扬着你们的个性,体现出你们的内涵及修养。你们是祖国的栋梁,你们是中国的希望。望我们远程教育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遵守各项道德规范的模范。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文明与青春同行”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是生命美妙的音符、动听的乐章;文明,是和谐校园形象的标题、个人内涵修养的注语。在这丹桂飘香、阳光煦暖的美好季节里,在这书声琅琅、学子穿梭的美丽校园里,我们相聚一起,共享生命的喜悦和辉煌,共享青春的绚烂和奔放。
           美丽的郑州大学,是蕴藏学术知识的浩瀚海洋,是传播厚重文化的绿色讲堂。我们在这里树立崇高的理想,在这里锻炼自己不断成长,在这里绽放自己的熠熠光芒……
            校园文明建设是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综合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优化育人环境、稳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有效途径。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殿堂,共建美好和谐的文明校园,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自觉倡导文明行动,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先锋,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校园和谐氛围。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不要一脚踩醒熟睡中的茵茵绿草,请不要信手折断小树鲜花的纤纤细腰。
       二、请不要用一张纸屑为校园描上一道白,请不要用一口痰水为校园添上一层灰。
       三、请不要在干净的墙面上乱贴乱涂,请不要在光滑的桌面上随意刻画。
       四、请不要在食堂用餐完毕后起身就走,请不要将公共餐具乱扔乱丢。
       五、请不要让一句闲话、一段铃声打破课堂的安静,请不要用一个脏字惊扰校园的文明。
       六、请不要穿拖鞋、背心、露背装等不符合礼仪规范的服装出入公共场所。
       七、请保持自尊、自爱,注意男女交往尺度,不要在校园内做出有违公共礼仪的不文明行为,让我们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是支撑社会发展的希望,“成大事者必始于微小”,请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倡树“文明与青春同行”的校园新风,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在充满生机活力的大学校园里谱写文明的音符、唱响文明的乐章,努力发扬勤于学习、严于律己、善于创造、勇于实践、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团旗添光彩,为郑大做贡献,让青春在我校构建和谐校园和创建全国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中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2008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