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远程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初春时节,和风煦人。3月21—22日,根据学院制定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远程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题活动。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缅怀焦裕禄事迹,弘扬焦裕禄精神,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21日上午,大家首先瞻仰了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院长高金峰同志主持了简洁庄重的拜谒仪式,院党总支书记张进超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焦裕禄事迹展厅内,大家聆听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治理“三害”、关心群众疾苦的感人事迹,瞻仰了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大量遗物和图片。在焦桐广场,大家看到了焦裕禄1963年春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听魏善民老人讲述了50多年来维护“焦桐”的故事,深深感受到了兰考人民对焦裕禄发自心底的拥护和热爱。随后,在影像教学《我眼中的焦裕禄》中,不少同志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下午14:00,全体同志在焦裕禄干部学院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专题教学中,大家认真听取了《焦裕禄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两场报告,对焦裕禄精神的具体体现进行了讨论。

    22日上午,全体同志在“焦林”和“黄河的见证”现场教学点,见证了焦裕禄同志治理风沙的硕果,重温了习近平同志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的进一步理解。在22日下午返校途中,大家相互交流感想与体会,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是党的传家宝和生命线,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以焦裕禄为榜样,照镜子,正衣冠,促整改,求实效,把焦裕禄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弘扬开来,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