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765532660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2009年大事记


    l  3月5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网上团支部及学生会为院本部及全国各学习中心的女教师、女同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节日致辞。向广大女性致以节日最真挚的问候和祝愿。

    l  4月11-12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09年春季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l  4月24日,郑州大学邀请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庚教授、北京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侯建军教授来校分别作《课程建设是网络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和《 网络教学模式与质量保证 》学术报告,学校相关教学院系主管领导、任课教师及远程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100余人参加。

    l  4月25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教学观摩与评优活动表彰大会在南校区逸夫楼召开,校领导宋毛平副校长、各教学院系领导、远程教育学院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学科组与评审委员会评出刘艳玲等15位教师承担的现代远程教育课程为“郑州大学2009年度网络精品课程”,其他24位教师承担的现代远程教育课程为优秀课程。

    l  5月9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09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

    l  5月17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江西省校外学习中心暨江西管理中心成立大会。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杨为民副处长、江西省远程教育服务中心茅昕主任、远程教育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各学习中心领导、管理人员等110多人出席了会议。

    l  5月23日,由远程教育学院校本部学习中心网上团支部及学生会发起主办的2009“爱我郑大 增辉远程”参观感受母校活动蓬勃开展。学院领导及各部门主任、教师代表和07春至09秋五届校本部学习中心的优秀学员代表共60余人参与了活动。

    l  6月5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在校本部召开了学习中心培训会,来自江西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新成立的10余家学习中心近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这批新设立学习中心开展郑州大学远程教育2009年秋季招生工作以及后继的教学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l  6月6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09 年春季本科毕业论文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答辩顺利举行,共有本科毕业生2540余人。

    l  6月23日,启动第二批网络课程更新工作,本次共53门课程列入更新规划,并组织教师培训会,提高了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

    l  6月30日,为表彰先进,安排部署远程教育招生工作,远程教育学院召开了2009年度表彰暨招生工作会议,来自河南、浙江、云南等省的学习中心近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习中心的职责,强调了招生过程中需要高度重视和防范的问题,同时,也加强了学院和学习中心之间的交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l  6月30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制定《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招生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加强招生管理。

    l  8月21日,根据教育部《关于2009年度国家精品课程上网公示的通知》(教高司函〔2009〕141号),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申报的网络教育课程《法理学》被评为2009年度国家精品课程。

    l  9月18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召开远程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总结、部署网络教育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教学辅导队伍建设。来自16个专业院(系)的主管领导、教务员和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l  9月26日,由郑州大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爱我的祖国”大合唱比赛在新校区体育馆举行。远程教育学院组织全院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参赛歌曲《保卫黄河》荣获金奖。

    l  10月12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召开了2009年秋季招生考试与课程期末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各校外学习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为保证我校09秋季招生统一考试和课程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打下了基础。

    l  10月14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第三届摄影大赛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l  10月17-18日,郑州大学完成了2009年秋季远程教育招生与课程结业考试,郑州大学设立在9个省市的50多个学习中心的近4万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招生和结业考试。

    l  11月1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制定《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评选办法坚持民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保证评选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

    l  11月10-12日,教育部高教司、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全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周年庆典大会和远程教育成果大型会展。我校远程教育学院在会展现场以视频、展板、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等展示了郑州大学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桔、远程与继续教育处处长刘英、副处长李平、刘剑青等观看了我校的成果展示,充分肯定了我校现代远程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我校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把试点工作办得越来越好。

    l  11月25日,华南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所长丁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黄荣怀教授应邀来郑州大学分别做《网络远程教育的发展》和《e-learning课程资源设计》专题学术报告。学校相关教学院系主管领导、任课教师及远程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100余人参加。

    l  11月28-29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09年秋季本科毕业论文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答辩顺利举行。

    l  11月30日,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党总支与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党工委在南区逸夫楼举行了“流动党员街校管理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实现了街校共驻共建模式,达到了党员“离家不离党,异地受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