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765532660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2010年大事记


    l  1月5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增设物流管理专科、人力资源管理专科、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并召开教师培训会。

    l  1月6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召开了春季招生工作视频会议,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校外学习中心85个,中心领导和招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明确了招生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规范了教学管理各个环节,确保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事业保持良性发展。

    l  1月10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迎新春学生干部座谈会在郑大南校区逸夫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校内学习中心的同志及各届学生干部2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就现代远程教育的学习模式,现代化学习途径、学习方式等方面进了探讨,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l  3月7日,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开展了全体员工拓展训练活动。

    l  4月1日,远程教育学院对32名2010年春季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模范带头作用。

    l  4月10-11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顺利完成2010年春季招生统一考试与2010年春季课程期末考试工作。

    l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灾难发生后,远程教育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校工会捐款救灾倡议,踊跃捐款,共捐款6550元。4月21日全国哀悼日当天,远程教育学院网站主页设定为灰色,以表达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l  4月20日,澳大利亚教育控股有限公司CEO和新南威尔士州成人英语培训处处长等一行三人访问郑州大学。副校长常俊标在新校区会见了来访客人,远程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l  5月4-6日,为了促进新批学习中心的规范管理和远程教育蓬勃发展,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召开了2010年新批校外学习中心培训工作会议,来自江西、陕西、云南、上海等省份的21个学习中心的44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对学习中心下一步工作如何科学、规范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对进一步促进我院校外学习中心规范管理、可持续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

    l  5月17日,根据教育部《关于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上网公示的通知》,由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申报参评的网络教育课程《人体寄生虫学》与《市场营销学》被评为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

    l  5月25日,郑州大学召开信息工作会议,远程教育学院被评为2009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l  5月29-30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0 年春季本科毕业论文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答辩顺利举行,共有毕业生7300余人参加毕业论文撰写,其中参加答辩的本科毕业生近1200人。

    l  6月6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校内学习中心网上团支部及学生会组织2010年度新生代表参观母校活动,促进了师生之间、学员之间的交流和了解。

    l  6月26日,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和郑州大学合校十周年,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在学校体育馆进行红歌大赛表演,展现了学院全体教职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l  6月26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制定《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毕业论文管理办法》和《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论文(设计)撰写规定》。

    l  6月29日,荥阳市人民政府和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合作的荥阳市新型农民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荥阳市龙吟大酒店隆重举行。我院主要承担新型农民培训中素质教育部分,充分利用我校优质资源为该培训提供高质量服务。

    l  7月12-14日,为总结部署年度招生工作,研讨解决服务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召开了2010年度工作会议,各管理中心、学习中心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及学院各部门相关人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l  10月23-24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0年秋季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l  11月13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0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并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向各校外学习中心同步直播。

    l  11月27-28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0 年秋季本科毕业论文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答辩顺利举行。

    l  12月3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第一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在核心教学区中区七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教职工代表和特邀嘉宾、列席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收到提案48件,提案内容涉及学院管理发展、教职工生活福利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关心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的主人翁精神。

    l  12月14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虚拟校园漫游系统投入使用,系统采用三维场景技术与FLASH技术,提供一个360°视角的校园场景漫游。

    l  12月25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生干部座谈会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采取了活动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就远程教育学生在课程结业考试、学士学位申请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l  12月18日,中国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教授,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副秘书长李德芳教授应邀来远程教育学院考察指导工作,并就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趋势做了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

    l  12月22日,远程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现代远程教育辅导教师聘任暨培训会,副校长宋毛平到会讲话。学院领导以及八十多位受聘的辅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此次会议为学员提供及时、个性和多元化的学习支持服务,更好的实现教学互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