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765532660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2015年大事记


    l 3月5日下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在南区逸夫楼召开新学期全年工作布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郜国民、院长李占波、副院长侯铁翠、副院长许世华等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在充分发挥传统优势的基础上,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开创学院(中心)工作新局面。

    l  3月27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在南校区逸夫楼开展网络教育精品课程的最终评选工作。评审专家组对院系推荐的62门网络教育课程进行集中展示、评审,最终评出34门校级网络教育精品课程。

    l  4月,郑州大学第一套高清虚拟演播室建成并投入使用,依托“远程教育学院”运行工作,是提高宣传制作技术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教育教学信息资源质量的重要措施。

    l  4月8日下午,学院(中心)在南区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5年春季课程结业考试巡考工作安排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巡考人员参加了会议。

    l  4月11-12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顺利完成2015春季期末考试工作。

    l  4月26日上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5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

    l  5月4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发布《关于开展2014-2015年度优秀教师与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l 5月18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发布《关于对2015年春季期末考试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严肃考试纪律,严格规范考试行为。

    l5月30-31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5年春季本科毕业论文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答辩顺利举行,共1539名学生参加了答辩。

    l  5月28日上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组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两个专业层次的教学计划修订工作,并在南校区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计划论证会。

    l  7月10日上午,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廖耘等一行3人来我院考察调研。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院各个业务部门、课件录播室、高清录播设施等,并对我院招生、考务、教学、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l  7月16-18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5年度远程教育工作暨表彰会议在吉林长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学习中心业务管理水平,确保我校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l  9月1日下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下半年重点工作布置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深刻分析了学院(中心)下半年建设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为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l  9月10日,郑州大学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现代远程教育2014-2015年度网络教育精品课程、优秀教师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37门校级精品课程获奖者、44位优秀教师和18位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l 9月29日下午,学院(中心)在南区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表彰我院获得郑州大学2014-2015年度现代远程教育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的教职工。

    l  9月29日,郑州大学印发《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籍管理规定》,推进学籍管理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和人性化。

    l  10月8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校内学习中心组织 “摄影 美”摄影比赛活动,共收到作品143份,分别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活动圆满结束。

    l  10月24-25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顺利完成2015秋季期末考试工作。

    l  10月30日-11月1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河南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将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l  11月8日上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5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

    l  11月26日下午,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来南校区视察调研工作,视察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学习支持服务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等多个办公部门,详细了解了学院在招生、考试、教学等各环节建设基本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l  11月28-29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5年秋季本科毕业论文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答辩顺利举行。  

    l  12月11日下午,郑州大学宣讲团成员、原学报编辑部主任辛世俊教授赴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纲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l  12月10日上午,学院党总支联合郑州大学图书馆邀请郑州大学高端人才培养对象、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余丽教授在新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2015年国际战略形势与中国外交新特点》的专题报告。

    l  12月,郑州大学顺利完成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法理学》《人体寄生虫学》《市场营销》《土木工程施工》四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检查工作。

    l  12月,郑州大学主校区MOOC制作中心建成,含沉浸式教室一间,3个录播室,3套高清虚拟演播系统。郑州大学MOOC制作中心的建成,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教育教学的创新与发展,引领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