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765532660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2018年大事记


    l  3 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杨中华副校长一行四人来郑州大学调研。我校副校长赵明皞接待了来访客人,网络管理中心李占波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此次调研促进了与会双方在数据中心建设、应用系统建设、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沟通和交流。

    l  3月26日,郑州大学发布《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关于专科专业停止招生》的决定,推动了学校一流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l  3月,按教育部高教司的文件精神,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从2018年春季开始专科专业由18个缩减至11个,8个师范类本科专业停招。

    l  3月28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启动第十一批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课程更新,并组织教师培训会,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l  3月26日上午,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到网络管理中心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赵明皞副校长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停止我校现代远程教育专科专业招生、加快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等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

    l  4月4日上午,学院(中心)在南区报告厅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会议。学院、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中心)2018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l  4月17日上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全面推行网上考试改革,正式开启网上考试系统,在2018春季期末考试中试行。

    l  4月17日下午,学院(中心)在南区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春季课程结业考试巡考工作安排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巡考人员参加了会议。

    l  4月21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顺利完成2018春季期末考试工作。

    l  4月28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发布《关于我院未与尚德机构、启灵教育合作的声明》,禁止任何单位、机构或个人冒用郑大现代远程教育学院的名义进行非法招生或办学。

    l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中心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l  6月,郑州大学新建成2间智慧教室并投入使用,由远程教育学院负责管理,努力推动本科教学信息化建设。

    l  6月2-3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春季本科毕业论文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答辩顺利举行。

    l  6月4日,远程教育学院发布《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关于对2018年春季期末考试违纪现象的处理决定》,严禁考试作弊等违规违纪现象。

    l  6月9-10日,学院(中心)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赴山西武乡参加“学习太行精神,牢记为民初心”党员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l  6月14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绍兴顺利召开,远程教育学院校外学习中心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我校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l  6月18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课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会计学基础》、《数据库程序设计》获河南省成人高等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l  6月24日上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校内学习中心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8青春远程校园联谊会”参观母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充分营造互帮互助、共同学习的团结和谐氛围。

    l  7月17-24日,学院(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广西百色参加“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百色精神”党员专题教育实践培训活动。

    l  9月,从学校大局出发,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秋季所有专科层次的专业停招,只保留16个本科层次专业。

    l  9月3日,郑州大学智慧教室正式投入使用,远程教育学院对智慧教室进行管理和技术支持,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

    l  9月18-20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学习中心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在河南登封召开,来自全国80多家学习中心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习中心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了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办学质量。

    l  10月14日上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2018年秋季新生开学典礼与入学教育。

    l  10月24日下午,学院(中心)在南区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8年秋季课程结业考试巡考工作安排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巡考人员参加了会议。

    l  10月27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顺利完成2018秋季期末考试工作。

    l  11月1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办学情况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完成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自评报告,并经学校党委会讨论通过,报送教育部职成教司。

    l  11月1-2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协助学校举办郑州大学第一届混合式教学大赛。复赛在南核心教学区智慧教室举行,来自26个院系的60名教师参加了大赛,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水平和信息素养。

    l  11月9 -10日,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的要求,为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学院(中心)领导班子率队前往结对帮扶对象卢氏县双龙湾镇开展扶贫捐赠活动并慰问困难群众,助力卢氏县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l  11月11日,由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统筹、校内学习中心组织的“保护母亲河青春在行动暨新生联谊”活动顺利举行。学院老师和来自校内学习中心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与了活动。

    l  11月14日下午四点,学院(中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分别在南区和新区报告厅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使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l  11月16日下午,信阳学院现代教育中心主任汪国安一行6人来我中心交流调研。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李占波与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增强两校友谊,推动高校信息化事业共同发展。

    l  11月20日,根据郑州大学校长办公会(2018)145号决议,成立“郑州大学在线课程中心”,依托“远程教育学院”运行工作,负责慕课制作、培训、智慧教室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