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晋城市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10月12日下午,由晋城市委组织部主办,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承办的“晋城市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郑州大学南校区附近锦江之星酒店会议厅顺利举行。晋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杜琳,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崔波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第一项目部主任朱雨主持。来自晋城市53位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崔波致辞,他向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培训班学员简要介绍了河南省、郑州市、郑州大学及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概况。他指出本次培训是晋城市委组织部与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首度合作,是单位相互学习和交流经验的机会与平台,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晋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杜琳发表讲话。他就办好这次培训结合大学生村官与选调生并轨工作作了三方面交流。第一,充分认识选调生到村担任大学生村官的重要意义。大学生村官经过农村基层工作的历练,为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了有生力量,为全市干部队伍建设做足了人才储备。选调生是经组织选调到基层重点培养的骨干力量,是晋城市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活水,“到农村一线锻炼”这一堂岗前实践课,必须高质量、有保障。第二,充分把握此次“融入中原,对标一流”的难得机遇。要学习郑州市高位发展的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学习郑州市领跑中原的前沿意识和创新思维,学习中原人敢为人先、担当进取的求索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维,带头在晋城市转型发展中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通过近距离接触、面对面教学,对标一流、找到差距、明确路径,把好经验好方法学明白、带回去,坚定发展信心,带头打造符合时代发展规律和晋城地域特色的示范性美丽乡村。第三,充分汲取此次素质提升、集中研修的培训成果,努力提升破解老题新做、无题创做、小题细做、难题敢做“四道题”的能力水平。

    本期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原文化和三大精神、疫情冲击下的大国关系及其演进、乡村振兴战略等专题的面授,并实地学习考察焦裕禄精神、“美丽乡村”樱桃沟、非公党建标杆企业郑州圆方集团、河南博物院等教学点。

     

    (第一项目部供稿  0371-67767653


       

    开班典礼现场

    107CD6

    崔波副院长致辞

    107CD6

    杜琳副部长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