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申报考察汇报会顺利结束


    10月28日上午,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教学部主任杨金栓、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耿聪慧和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办副主任张蕊一行3人来校就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申报情况进行专项考察。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民、副书记郑发展、副院长邱红、副院长崔波、南京中邦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妍妍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副书记郑发展主持。

    刘学民书记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概况他表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培训要求教师既要具备充足的理论知识、较高的理论教育水平和能力,也要有较强的实践技能,既能帮助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也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职业修养。学院自2017年获批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以来,在教师培养、技能认证和校企合作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本次申报,培训专业在原来中职基础之上增加了高职,因为高职院校也是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随着我国产业结构的转型,社会对于技术工人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中职和高职教师培养培训都应该是我们重视的

    杨金栓主任在会上指出,“双师型”教师培训是一个提高的培训,既要夯实职业学校教师的理论基础,又要提升他们的实操能力。郑州大学作为中职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方向的 “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已有一定的培训经验,此次申报高职“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既顺应了社会对应用型技术人才需要,也是学校与社会融合发展的需要。

    作为与郑州大学合作的“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的企业方代表,侯妍妍在会上介绍了企业的优势与特点:前沿的汽车技术理论、一线的产品实操技术以及产学结合延伸出的优质教学产品

    158B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