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我院组织学生返校开展“我爱远程,感受郑大”参观活动


                5月26日,来自校本部学习中心的各专业学生代表,满怀热情地参加了“我爱远程,感受郑大”参观母校活动。

          我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已有近五年多的时间,对现代远程教育的教学模式、运行机制、管理体制等进行了多方位的探索和尝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取得了突出成绩。现代远程教育作为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有效途径和满足社会终身教育需求的重要方式,日益被社会和求职者所接受。

         但由于学习模式的特殊性,平时师生很难见面,学生之间也互不相识。为了加强师生的交往,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校园文化,学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如网上摄影比赛、远程杯征文、问卷调查等。其中,组织学生到母校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使同学们真实感受大学校园的学习氛围,也是学生工作的一项很重要的探索内容。

         活动举行了简单的仪式,学院领导对学校和学院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学生会主席陆荣久就学生会的服务宗旨、及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在老校区参观的过程中,学院各部门主任负责接待并介绍了学院各部门的职责及服务范围,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然后,在新校区参观了网络管理中心多媒体报告厅、观看了郑大历史纪录片及学院纪录片,参观了新校区全貌、图书馆、学校综合行政楼及学生宿舍,并在学生食堂就餐。最后,合影留念。

         这次 “我爱远程,感受郑大”参观母校活动,学生反映强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母校独特的文化传统、精神品质、学习氛围,使他们感受到一种丰富的人文特色和校园文化,大大增加了作为郑大学子的自豪感和完成学业的自信心。

    http://vls3a.zzu.edu.cn:8088/vls3_hxm/news/UploadFiles/2007-5-29_17_59_00hxm.jpg

    活动感想文章欣赏:

    情系母校>>>>

    我爱远程>>>>

    游新郑大有感>>>>

    参观郑大有感>>>>

    郑大我的母校>>>>

    感悟母校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