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励精图治、再创辉煌


    励精图治、再创辉煌

                     ----2008年元旦贺辞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日月如梭,光阴荏苒,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弹指间,年轻的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送走了匆忙而硕果累累的2007年,同时迎来了激情澎湃、令人奋进的2008年!值此之际,我院首届网上团支部暨三届学生会全体成员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大家致以元旦的诚挚祝福!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刚刚过去的2007年,是我们年轻的郑大远程教育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学院领导集体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为郑大远程教育的建设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是年,经过锐意不断的踊跃探索和实践,相继成立了首届网上学生会和网上团支部,此举开创了全国远程教育组织建设的历史先河!期间各种学生活动也是如火如荼,如:“远教杯征文”,“我爱远程、增辉郑大参观母校活动”,“情系郑大、缘在远程”师生迎中秋电影联谊会……

           在匆忙的2007年,网上学生会各位同学的精诚合作,为学生会快速、有效的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全体同学的支持,为我们网上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喜迎元旦之际,网上学生会更向一年来一直支持与指导我们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诚挚地问候!

           网上团支部的成立,是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建院6年来继网上党支部、网上学生会等组织组建之后的又一举措。她在组织建设方面填补了一直以来我校网络成教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在组织机构方面的空白,建立健全了学院党、团工作的全面领导管理机制,对于远程学习条件下的青年组织工作规范开展也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对于增强远程教育学院学员心灵家园的归属感起到了有益作用。她的建立,必将带动学院整个学生工作开展的新局面,其在今后不断运行的过程中,对学院下属各学习中心学生工作的开展,将会起到很强的示范性作用。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再创辉煌!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慨叹曰:“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作为郑大远程学子,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斯时,成事业于新世纪,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苛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因为我们是光荣、骄傲而自豪的郑大远程学子!

           “元旦”之意蕴含深远。“元”即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景致。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昭示人们要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适值08元旦之机,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首届网上团支部暨三届学生会也谨向奋战在各条工作战线上的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表示衷心地祝福!同时,我们也再一次深深感谢学院全体领导和敬爱的老师对广大学子的无私关怀和帮助!

           最后,衷心地祝愿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08元旦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播种希望,收获快乐;播种奋斗,收获成功!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在快乐学习中共同憧憬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网上团支部”暨三届“网上学生会”

    2008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