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765532660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2014年大事记


    l 1月3日,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高司函〔2014〕1号)《关于公布第四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网络教育课程)立项项目名单及有关事项的函》通知,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网络教育课程)立项项目名单,全国共有80门网络教育课程入选,我校《市场营销学》、《土木工程施工》两门网络教育课程入选。

    l  1月9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发布《关于表彰2014届春季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共表彰89名优秀毕业生。

    l  2月20日下午,郑州大学学报主编、博士生导师辛世俊教授应邀为我院教职工作了题为“感恩与幸福”的专题报告。

    l  3月,郑州大学采购高清摄像机、高清非编等设备,实现网络教学视频1080P高清制作,为保证网络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l  3月6日下午,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在南区逸夫楼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l  3月12日下午,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项目研讨会。围绕远程教育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网络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支持服务和学生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总结和提出一些理论和方法,为郑州大学远程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指引。

    l 3月21-22日,根据学院制定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远程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专题活动。

    l  3月26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4年春季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l  3月31日上午,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持续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为所有党员干部配放145本学习材料,切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工作。

    l  4月3日,远程教育学院在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

    l  4月12-13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顺利完成2014春季期末考试工作。

    l  4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南峰、副院长吴国胜等一行五人来我院考察调研。考察团一行对我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双方就我院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l  4月17日下午,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我校新区图书馆参观“勿忘人民—穆青事迹纪念展”,学习“勿忘人民”的穆青精神。

    l  4月20日上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4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

    l  5月15日上午,远程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议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l  5月24-25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4年春季本科毕业论文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答辩顺利举行。

    l  6月5日下午,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在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

    l  6月8日,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廖耘院长一行六人来学院考察调研。廖院长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l  6月26日,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制定《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授予学士学位规定(2014修改版)》

    l  7月3日,从《关于表彰党的群众路线征文获奖单位和获奖论文的决定》获悉,学院在党的群众路线征文活动中推选的三篇论文均喜获佳绩,共获得3个个人一等奖、1个优秀组织单位奖。

    l  9月4日下午,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在南校区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l  9月25日下午,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群众评议会议。

    l  10月12日上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4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

    l  10月13日下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师范类专业教师座谈会在我院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根据课程内容的需要,提出了后续课程资源更新的整体规划,并就网络教学方式、后期的辅导答疑、考试等相关问题组织老师们进行了座谈。

    l  10月18-19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顺利完成2014秋季期末考试工作。

    l  10月24日上午,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群众评判会议在南区逸夫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进超同志从活动开展、“拉单子”、建台账、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方面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我院圆满完成了前一阶段各个环节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果。

    l 10月31日下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在新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这次会议对我校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建设的新思路和新做法进行了探索和思考,确保教学建设工作发展。

    l  11月13日下午,学院(中心)在南区逸夫楼一楼会议室邀请郑州中心医院急救科侯国军、李梦阳两位医生开展急救知识普及讲座,大大提高了教职工的急救能力。

    l  11月,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录播集中监控系统安装调试成功,并投入使用。

    l  11月16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组织完成土木工程专业教学计划修订工作,并组织教学计划论证会。

    l  11月22-23日,郑州大学现代远程教育2014年秋季本科毕业论文现场答辩和远程视频答辩顺利举行。  

    l  12月7日,学院(中心)发起主办的2014年郑州大学远程教育校内学习中心学生趣味运动会活动如期顺利进行。学院老师和来自校内学习中心各届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与了活动。

    l  12月18日,新疆自治区哈密市广播电视大学代表团到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考察交流,双方就合作办学、业务拓展、员工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