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2020年东营市水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1026日上午,2020年东营市水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郑州大学顺利举行。东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正县级干部赵兰海,东营市水务局副局长吕成修,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玲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第三项目部主任何伟主持。来自山东省东营市水务系统的70名干部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

    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玲致辞,她向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培训班学员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及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概况。她示,大学教育涵盖着三个方面的人才培养体系,即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继续教育(学历+非学历)。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继续教育将日益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历史使命。习总书记在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她向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付出支持和劳动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员对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也希望员们能够学有所获、学致用。

    东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正县级干部赵兰海发表讲话。他指出,20199月习总书记在郑州发表黄河流域高速发展与生态保护讲话后,郑州大学就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响应讲话的内容,积极参与推进国家黄河事业发展,所以和郑州大学的此次合作是具有现实意义的。他感谢郑州大学为这次培训班筹备付出的努力。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东营市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先后提出了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九个专项计划,为东营市水务局下一步的发展谋划了蓝图,为全市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东营市水务系统领导班子推进走出去办学,到全国高水平的大学学习,目的是进一步开拓眼界和思路,学习当前最新的理论,最前沿的科学知识,先进地区的治理办法,结合东营地区的实际情况消化吸收,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还指出本次培训班是经过东营市委领导多次探讨决定的,充分体现了东营市委市政府对水利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以及对干部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各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力求完成从领导干部到学员,从工作到学习,从家庭生活到学员集体生活的转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刻苦学习,积极思考,课上课下积极交流,多和老师沟通,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联合起来,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邀请了郑州大学、黄委会和水利部水工金属结构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有关领导、知名教授授课,课程涵盖了学习习近平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思想、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背景下水务规划与管理、城市水系综合治理规划、黄河历史文化沿革、生态水文与环境治理和民法典的颁行与法治政府建设等,开展为期五天的教学和培训。

    (第三项目部供稿  0371-67767894


    张玲副院长致辞

    兰海局长发表讲话

    班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