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学院(中心)党员干部赴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接受特色教育,加强党性锻炼,11月18日至20日,学院、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一行20余人,奔赴济源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集中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和专题讲座三种学习方式。在现场教学课上,党员们参加了重走抗战路---朱德出太行小道和参观当代愚公移山造堤---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切身体验了广大革命先驱不屈不挠的精神,加强了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在体验教学课程方面,学员们来到愚公移山精神发祥地进行搬石比赛,深切体会到愚公移山的艰辛,感受老一辈面对困难时坚定信念、锲而不舍的顽强拼搏精神,也让我们体会到在平时的工作中,无论多么困难,只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的干劲,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就能克服困难,取得胜利。在专题讲座课堂,学员们聆听了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讲师郑太升的《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主题讲座,学习了“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深刻领会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新时期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

           培训结束之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郜国民同志强调学院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担当意识和吃苦精神,能够真正把愚公移山精神落到思想和行动上,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形成合力,知行合一崇尚实干,不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大家也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党性教育,不仅灵魂受到极大触动,精神境界也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推动学院、中心转型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