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继续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艺术党课《信仰的力量》舞台剧成功首演


    近日,由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承办和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协办出品的舞台剧《信仰的力量》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完成首轮六场演出。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学生工作部、继续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2300余名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看了演出,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学校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红色的精神盛宴。

    为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基本要求,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实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办学实际,创新思路、抓实举措,推出了舞台剧《信仰的力量》这一堂生动的艺术党史课。该剧以“坚持大别山斗争的一面红旗”刘名榜为原型,融合舞蹈、音乐、歌曲、情景讲述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多维重合、跨越时空的舞台情境中,用一个个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讲述了一个普通农民出身的共产党员在大别山从参加革命时配合红军打下白沙关、抗日战争中坚守大别山成立新四军第六游击大队乃至全国解放战争,长达20多年战斗的故事,带给了观众震撼的心灵触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该剧从完成剧本创作到汇报演出仅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全体创演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精心设计、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打造了这台精彩的具有深刻内涵的舞台剧。首轮六场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和反响。

     

                 

    召开研讨会

     

    汇演现场

     

    演员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