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顺利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班


        7月16日至19日,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民、院长张志远、党委副书记郑发展、副院长张玲、邱红、崔波带领学院近40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蒋桂芳同志对此次培训的学员和出席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民从培训意义、学习重点和培训纪律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希望同志们能够服从指挥,统一步调,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付出的伟大牺牲和崇高精神,把学习党史同坚定信仰、筑牢信念、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课堂教学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发展带领学员回顾了大别山精神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辟历程,帮助大家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现场教学环节,学员先后前往新县箭厂河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参观,重温了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身着红军服、肩挎红军包,重走“志仁”小道,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点燃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工作激情。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这次大别山之行,深受大别山革命精神的感染与激励,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这种身临其境的红色教育中,增强了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