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继续教育学院 远程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智能化论文指导与答辩服务平台”项目专家论证会


    6月23日,“智能化论文指导与答辩服务平台”项目专家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形式在郑州大学南校区召开。专家组成员教务处处长赵军、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民、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张子蛟、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建中、物理学院副院长王杰芳、文学院副院长司罗红、基础医学院教授李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吕培、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发展、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徐春华及技术研发办公室主任赵红领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玲主持。    

    会上,赵红领总结了远程教育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项目建设与运维经验,详细汇报了“智能化论文指导与答辩服务平台”的项目规划、方案架构、计划进度及可行性分析。专家组成员就“智能化论文指导与答辩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方案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赵军教授表示,“智能化论文指导与答辩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功能设计比较完善,比较符合实际,是毕业论文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抓手。针对目前本科生论文中常出现的选题不合理、工作量不够、论文格式不规范以及创新性不够等四个问题提出建议:一是智能能化论文指导与答辩服务平台建设注重加强论文过程管理,二是论文选题时体现学生文献阅读量,三是查重方式采用学生互查与自查相结合。其他专家从各自学科专业或技术领域对平台建设方案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学院领导班子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感谢,学院将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方案内容,使方案更加科学、合理并尽早、尽快、尽高水平的完成该项目建设,不仅将其投入到远程教育毕业论文管理工作中,也将其推广至郑州大学本科学生的教育中,在实践中发挥平台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