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大学顺利举行


    75日,2022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开班典礼在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举行。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崔波郑州市东明汽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伍中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汽车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专项办公室主任赵洁琼主持。

    崔波致辞。首先,他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和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他讲到,双师型教师就是既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又具备扎实的实践技能的教师。“双师型”教师培训既要帮助参训教师提升职业素养,又要引导践行工匠精神,不仅要推进教师匠心筑梦,还要帮助参训教师将工匠精神落实到日常教学中,做好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工作。最后,崔院长就培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点要求,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能够进一步拔高理论水平,锤炼实践技能,推进高职院校师资队伍的良性循环。

    伍中讲话。他介绍了郑州市东明汽保设备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从行业发展现状、行业人才供需现状以及省内汽车专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及供给现状三方面对汽车后市场发展情况做了简要阐述。他讲到,通过“双师型”教师培训,既能帮助教师得到职业提升,又能缓解行业人才供需的矛盾压力;既能加强汽车专业教育教学规划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又能通过教师这个纽带,将更加精准和专业的理论及实践知识传输给学生。最后,他希望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培训学习,能够收获知识,收获成长;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