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咨询
  • 2263064487
  • 1278570535

  • 移动学习平台IOS版

    Android版

    继续教育学院 干部培训中心2024年度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我院、中心消防安全建设,提高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灭火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3月7日下午,学院、中心在南校园教三号楼118会议室举办2024年度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院长、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洪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晓军出席活动,副院长崔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李林峰教员作专题讲座。李林峰教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消防法律知识、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消防器材使用和逃生自救常识等内容,同时还播放了近年来典型的火灾案例,使大家直观感受了火灾的残酷性和危害性,增强了对预防火灾和做好消防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

    消防安全宣讲结束后,学院、中心组织了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为了本次消防安全演练顺利开展,学院、中心认真筹备,设置了疏散组、救护组,并提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逃生演练中,全体教职工按照应急疏散逃生要领和事先规划好的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从楼内撤离。逃生演练后,学院、中心还安排了模拟火灾扑救和灭火器使用等技能训练。

    经过此次活动,全体教职工都深刻体会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意义,牢记在源头处切断安全隐患观念,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文秘宣传部王俊洁供稿、摄影)